28 November 2010

《生命是個面紙盒》by 李碧華

很久以前閱讀過李碧華的一篇散文「生命是個面紙盒」,她以面紙盒比喻人生,一張一張取出來的面紙就好似運氣,健康,愛情...

面紙盒不是透明,每天一張一張地抽出來用,根本不知道何時用完。

試過多少次想取出tissue時,發現已經用完了。

抽出最後一張時,總不知那張其實是最後一張,又或者永遠不知道盒面紙快要用完。

(釘書機也是一樣)






昨晚去了醫院探病,病人是表姑媽的泰文老師,我們稱呼他為「อาจารย์」。

一個一向在表姑媽心目中很有活力,比實際年齡年輕的人,說話溫文有禮,臉上總是笑咪咪,永遠不能想像他會生氣的樣子。

上次跟他見面是9月初去「大中華」食飯,表姑媽跟他一齊由上環搭地鐵去荔枝角的,沿途他還高興地告訴表姑媽快要去歐遊。

可是今次探病時所見的他,跟當日完全是兩個模樣,只是少於3個月,變化是那麼大...





2 comments:

  1. 生命無常,要好好珍惜。 希望你老師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11/28/2010 21:38:00]謝謝。

    ReplyDelete
  2. give up nepia??
    [版主回覆12/05/2010 23:27:00]not yet.  just didn't go there recentl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