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y 2011

天婦羅局

7月初與我的3位永遠吃不飽,永遠喝不醉的朋友吃日本菜,地點由我定。 (是我堅持去揀「穴蔵」的。)


同時邀請了朋友的二哥二嫂及姪女一齊,因為要是朋友飯後POST相上FB,二哥二嫂定會叫朋友再帶他們來吃飯。為了幫朋友慳返一次飯錢,而又可以多些人一齊食飯,結果一行7人吃了4個鐘日本菜。


 


地震後對此店有很大影響,當晚加起來先後只有四枱客。


由屋企行去餐廳雖然少於十分鐘,但天時暑熱之下,一坐低都是先喝杯啤酒,有大廚陪飲。



 


雖然店員逐一介紹每件食物,本來已經是左耳入右耳出的本人,又要顧著影相,又要飲啖酒丫清一清個palette,又要跟朋友吹水,鬼有留意店員說的是甚麼。





 


 


來自波士頓的龍蝦。




 


食到要ENCORE的TORO。



 


蜆肉清湯。



 


6個大人6支酒。



 


Tempura開始出場。







 


 


見到朋友二哥部相機,同我前度同一款甚至同一顏色,突然有點掛住它。




 


食個沙律休息一下。


吃了那麼多TEMPURA,竟然沒有人提議喝啤酒,有位友人食完這餐飯後喉嚨痛。










 


這個溫泉蛋端來之前,已經有一位朋友入了房瞓低了。




 


大廚沒有為我們準備的炸蛋黃。不過二哥堅持要試,所以7人吃了4粒,果然是名不虛傳。



 


早前出場的波士頓龍蝦用味噌煮的湯。



 


借友人的雪糕來影相。



 


大半年沒有吃過TEMPURA,一次過吃了那麼多,很高興。


不過有邊次來到找這位大廚吃TEMPURA而不是一次過吃那麼多呀!!



 


2 comments:

  1. 好強 !。。。我同農公係二人飲half bottle都有dd勉 強。。。
    [版主回覆07/20/2011 12:07:00]酒量都是因人而宜,我和我的朋友是億杯不醉。
    不過妳要是叫我食甜點(如蛋糕,朱古力),我就極為勉強了。

    ReplyDelete
  2. 台湾有种小吃,叫“甜不辣”。是鱼浆+面粉蒸炸而成的。之所以叫甜不辣,就是“天妇罗”的日文发音了
    [版主回覆07/20/2011 22:32:00]我也有聽過,個人認為有點勉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