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ugust 2015

yè shanghai ~ 夜上海,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

8月份吃了超過十次小籠包。

打頭陣是與閨蜜「yè shanghai /夜上海」的晚餐,

來到Marco Polo Hotel 六樓,
回憶起最後一次踏足「西村」那境況,
也念起同層的酒吧,
當年買一送一,
飲完第一杯之後,
同枱有人提議第二杯「swap」。
也許當年年紀少,
而且讀得書少,
連「swap」都未知是甚麼意思,
失禮。



榨菜向來不是表姑媽喜歡的,
還端來那麼大碗,真是枉然。

反而不收費的XO醬,
及麻油更令人歡喜若狂。

來一客餐蛋出前一丁就更為理想,
無奈我心所想,是妄想。




每次食煙燻蛋
總是念念不忘「東來順」的龍井茶燻蛋,
雖然那篇Blog在Yahoo 時代已經遺失了,
記憶原來不需靠圖像或文字的。




煙燻蛋上曬上幾粒鹽花



有可能是表姑媽吃過最美味的醉雞。




蟹粉釀蟹蓋都幾雅緻


配上浙醋



稻草扎肉上白雪雪的包,
直接影響了整張照片的效果,
尤其是對於不懂攝影的表姑媽。

為什麼表姑媽那麼蠢?
移走塊包再影過就是了。




雖然8月吃了超過十次小籠包,
是次是最好吃的。



可能配合周遭氣氛,
小籠包給人一種千依百順的感覺。


雖然生煎包走蔥變了多蔥 ,
(都算幾多蔥,平均每個包的尖尖上放了3粒蔥),
但外貌乾淨俐落,
沒有滿臉泛起油光的感覺。



煎鍋貼脆脆地好好味。
再燶些就更好。



另一角度


玫瑰糖似微醉時臉上泛起的粉紅色,
輕柔地落在軟綿綿的淡黃高力豆沙上,
越清麗脫俗,
就越想佔據佢。



由太陽未落山食到夜幕低垂 。
餐廳沒有播放著周璇的「夜上海」,
而是鄧麗君的專輯。




有人喜歡寧靜,
表姑媽偏愛不夜城。


食物美味,
服務周到,
環境舒適,
再來的話,
也要跟同一閨蜜再來。




2 comments:

  1. “swap”有什麼特別意思?

    其實,我很喜歡較為嘈雜、熱鬧的地方。但我喜歡在這些地方安安靜靜地待著。我覺得其中一個理想睡覺環境就是有班朋友在面前聊天吹水,而我在旁邊睡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歡的熱鬧環境,不能有太陽光的,所以一定是晚上,或室內。

      通常朋友之間講嘢唔停口的是本人,所以我不會有機會聊天吹水時睡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