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October 2015

表姐下廚 ~ 佐酒小吃

某晚放工又去表姐家打搞她,
今年第三次了,差不多每季一次。


表姐的羊毛針氈又戳了新作,
初學時的作品,
跟近作相比,
又真是有很明顯的進步。



表姑媽同樣有進步,
今次跟兩隻貓咪拍照,
沒有手震了。
(都算距離很近!)




不過被牠們怒視,
心都離一離!


牠們的pose是一樣的,
不知誰跟誰。



今次表姐弄了幾款佐酒小吃。
她說網上學的,
我也經常上網,但甚麼也學不到。


有露筍豬肉(韓國五花腩)卷,
好有心機卷呀!

事前表姐問我吃露筍嗎?
表姑媽回答:吃! 但不要罐頭的白露筍。

人家入廚請食飯,還那麼多挑剔,
表姐知我份人就是老實不客氣。


第一次見識光波爐。
個爐好光好「殘」 眼啊!



油彈到周圍係,
表姑媽保持沉默不提問任何有關清洗問題,
要是表姐叫我幫手洗的話,點算!!



完成品︰雞扒京蔥串。


表姐話買了一塊雞扒,
用剪刀剪到一粒粒。

表姑媽問表姐剪貓糧包裝及剪貓鬚的剪刀
跟剪雞扒的是不是同一把剪刀,
表姐沒氣地說廚房的東西只限用於廚房。

表姑媽寒舍的鉗,
不論修理冷氣機又好,
處理洗手盤個去水位又好,
都是同一個鉗,眉鉗也。




表姐買了兩斤蜆肉整了個蜆肉粉絲煲。

表姑媽很自然地問有沒有辣椒醬。

有XO醬。 但放了在雪櫃已很久,
太辣,受不了。  表姐答。

表姑媽一下子落了好幾茶匙,
不辣的。

想再落,因習慣成自然。

停!  
在廚師面前落辣椒醬,
超冇禮貌!

而且是在別人家中吃飯而落辣椒醬,
不行不行。

停都停唔切。




吃完一頓很美味的豐富晚餐,
與表姐表姐夫講下家父家母的肉麻趣事,
笑到肚都痛。
表姐問點解我的父母咁搞笑?

食完飯吹完水當然走人,
唔通洗碗咩?

其中一隻貓咪跟我揮手道別,
而另一隻好像很不捨得我。

是我一廂情願吧!

終於呢條友走人,兩隻貓咪其實心裡這樣說,也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