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ch 2017

表姑媽雙週記之穿梭中港台


沒有寫BLOG兩星期了。
過去兩星期去了好幾次內地,
也去了台北幾天。


某某送了一個可放電話或眼鏡的Keroppi座給表姑媽,
某某又知表姑媽沒有這個座?

當放了副眼鏡上去時,
才留意到自己副眼鏡都有幾多圈。




趁時間許可,
有晚下班後去探望朋友。

朋友知我來,
故意不卸妝免得把表姑媽嚇親。
事實上,
朋友面色比起化了幾寸厚妝的表姑媽好。

適逢糧尾日子,
探訪朋友兼順便黐餐。

朋友媽媽飯後還給了表姑媽一碗紅菜頭湯,
其實我不太想喝湯的。



還有飯後水果。




回家前送我拖鞋兩對。
(一對給我,一對給家母)





還有送我公仔兩個。

表姑媽說:公仔留番你兩個孫玩啦!
朋友母親說:我兩個孫大了,不玩公仔了!

表姑媽無言。




講到糧尾,
有天曬一曬以下這張照片給願意伸出助人之手的熱心人士。






效果神速,
在出糧前收到全新的花生醬。





在惠州見到的。



在皇崗口岸見到的。
比老細見到我笑笑口拍以下照片。




連中旅社賣票的都覺得
表姑媽很久沒有坐直通車上東莞,

當日回港有人接車,
好開心。





某日來到被稱為店內充滿 Tiffany Blue 的 Coffee Shop,
不過表姑媽影不出那個顏色出來。

更可惜是當日沒有Lemon Tart。




另一天與家母吃下午茶,
明明她說只吃一半,
表姑媽一不留神,
牛角包只剩幾塊碎屑在枱上。





結志街「雅婷廚房」這個香葉炒飯有本事辣親表姑媽,
表姑媽視為2017年到目前為止,
最喜愛食物之首。











表姑媽近期逛759總是空手而回,
可是來到這些店總會有收穫。







因為種種原因,
結果入場睇了此片,
表姑媽的觀後感:
浪費了金錢不在話下,
人生有幾多個129分鐘,
就是這樣浪費了。





在台北探親兼參觀了三間教堂,
也吃了好多餐。

有晚瞓到半夜胃痛到典床典蓆,
幾乎要叫車入醫院,
典床典蓆之際在想「胃」的國語是怎樣說,
後來獲利回吐之後才輕鬆番少少,
一覺瞓到天光。

非酒精而環抱馬桶表姑媽真是第一次。


其中吃了兩次小籠包,
有NT100 8粒的小店(老媽),
也有NT210 10粒的鼎泰豐。





對表姑媽來說,
這幾天覺得最好味的就只有以下這個。




26度又降至14度的氣溫,
搞到有人病了,
快些康復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